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法网最大看点:纳达尔能否拿下第14座法网冠军、第21座大满贯冠军?
05-27 13:29:09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527132036.png

纳达尔历年法网捧杯图

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30日揭幕,作为“红土之王”,纳达尔能否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14座法网冠军、第21座大满贯冠军,从而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实现对费德勒的超越,成为当今男子网坛的头号球员,是今年法网公认的最大看点。碍于纳达尔在红土上的绝对能力,其他球员要想撼动他的地位非常困难,但是纳达尔这个冠军就真的万无一失?那可不一定。

纳达尔之前在法网参加了16次比赛,获得了13座冠军奖杯,成绩为100胜2负,这样的优势基本上是无人能敌。为了减少比赛数量,确保自己能够在今年法网上万无一失,今年3月纳达尔还退出了3月进行的迈阿密大师赛等重要比赛。在今年4月份开始的红土赛季中,纳达尔先后在巴塞罗那站和罗马大师赛夺冠,两项赛事的等级比较高,在这两项比赛中纳达尔还分别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和当红球员西西帕斯,状态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微信图片_20210527132039.png

纳达尔

但纳达尔存在背部肌肉僵硬的问题,而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意外输给了卢布列夫,在这场输球后他的状态也受到了影响。纳达尔曾在2016年因伤病退出过法网,肌肉僵硬的问题虽不严重,但也为他的发挥留下隐患。

纳达尔的卫冕可能性不小,但也有部分选手足以完成对他的挑战。他就是在今年红土热身赛中表现突出的世界第5西西帕斯。他在红土赛季收获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另外还是里昂公开赛的冠军和巴塞罗那公开赛的亚军。西西帕斯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半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但两人在比赛中打满了五盘也是非常激烈。今年他本身表现不错,如果签运也不错,完全有望闯入决赛。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男选手当然是世界第1德约科维奇。虽然在今年红土赛季中德约科维奇一开始表现不佳,但最后能够在罗马大师赛进入决赛,最终不敌纳达尔只获得亚军,也说明他的状态正在回升。目前德约科维奇获得了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他正在努力缩小与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差距。至于39岁高龄的费德勒,今年复出后表现一直不在状态,红土也不是他的强项,恐怕进8强都很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527132042.png

波兰美女斯瓦泰克法网有望卫冕

在女子单打方面,红土是大阪直美的弱点,哈勒普又退赛,高龄的小威廉姆斯状态明显下滑,去年法网冠军斯瓦泰克很有希望卫冕成功。斯瓦泰克最擅长的就是红土,今年她也在罗马站的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另外,在帕尔马击败王蔷夺冠的高芙有望成为今年法网黑马,她今年红土赛季的成绩为13胜3负,还击败过名将萨巴伦卡和巴蒂。

上游新闻记者 文/视频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