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看!央视镜头下的山城重庆美出天际
05-14 18:08:07 来源:重庆交运两江游微信公众号

图片

重庆到底有多火?当你听见来自五湖四海,操着南北口语的年轻人都地道的用重庆话喊出“勒是雾都”时;当你看到1019.8万人来重庆旅游时,一切皆不言而喻。我们所熟知的重庆,不仅仅以“雾都”闻名,更因“山城”火出圈!

“山城”是怎样形成的?为什么叫“山城”?答案众所周知。但你知道百年前的山城什么样吗?

破败的?拥挤的?杂乱的?落后的?NO!NO!NO!NO!作为西南要塞,即便在百年前,重庆也车水马龙,非常时髦繁荣。

当年的山城,洪崖洞吊脚民居参差错立,朝天门码头力夫、行人络绎不绝,嘉陵江长江水滚滚东逝,两江四岸船来船往……一派欣欣向荣。

在那个年代,虽然没有高楼大厦,但有良田成片,草木丰茂,山清水秀;重庆崽儿们逐水而居,自给自足,繁衍生息……

图片

图片

而今,历经百年风雨的重庆又是什么模样?小江邀请您跟随康辉老师的脚步来亲眼看一看,瞧一瞧!

CHONGQING

康辉说//解放碑

图片

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一百年解放碑。他说,“这里是重庆最具有人间烟火气的地方,这里是老重庆“九开八闭十七门”的绝对核心”,这里就是重庆解放碑!

图片

图片

但对于一个老资格重庆人来讲,一定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跟解放碑一较高下,他就是朝天门。朝天门,“九开八闭十七门”第一门,也是目前重庆规模最大、气势最雄伟、历史最久远的一座老城门。城门之上,来福士大厦、朝天门广场耸立,城门之下长嘉汇流,游船争渡,好不热闹!

图片

图片

CHONGQING

康辉说//洪崖洞

图片

朝天门不远处,就是原洪崖门(今洪崖洞)的所在地了。自洪崖洞走红网络以来,被网友评价最多的就是“像极了宫崎骏动漫《千与千寻》里千寻打工的那家油屋”。康辉说,“(这里能)把最真实的人间烟火气和最魔幻的魅力结合在一起”,“一楼出门是马路,走到了十一楼,门前依旧车水马龙,是不是很魔幻呢?”

图片

图片

CHONGQING

康辉说//重庆火锅

图片

“如果来重庆不吃火锅,那是对重庆的不尊重”。“麻辣汤鲜爽,这就是重庆火锅”! 同时,康辉也引用了马识途的原话,来描述重庆吃火锅的盛况,“就低桌子,坐高凳子,脚踏桌横子,豪吃,豪饮,豪言,豪叫”,才真的叫吃重庆火锅!

图片

图片

CHONGQING

康辉说//重庆小面

图片

在重庆,同样远近闻名的,还有小面。康辉在重庆的街头一边品着小面一边说,“如果让一个重庆人推荐一样美食,那一定是小面。”如果来到重庆,一定要跟着重庆朋友来街头巷尾吃一碗地地道道的重庆小面,因为“这很重庆!”

图片

图片

除了给重庆小面打卡,康辉还登上长江索道,用重庆话有模有样地说:“坐在缆车上,江风吹拂进来,最重庆,很巴适。”

CHONGQING

小江说//过河船

图片

其实,除了康辉说的解放碑、洪崖洞、火锅、小面,都是外地游客来重庆游玩点名打卡的,还有一个小众玩法值得大家打卡——怀旧轮渡(两江小渡)、观光轮渡(朝大线)! 说起轮渡,重庆人都会不自觉想到“过河船”。百年前的重庆,江河坦荡但山高水深,于是一条条过河船把一代代重庆人从此岸送将对岸,由此撑起了山城公共交通的一片天。

图片

图片

随着城市发展,大桥跨江,轻轨穿桥,公共交通日益便利。新旧交替之下,“过河船”逐渐没落,却仍以“观光轮渡”“两江游船”行走在山水之间。 乘坐一次交运轮渡、两江游船,不仅能亲见山城美景、历史人文,也能切身感受重庆人的待客之礼。

图片

图片

原标题:快看!央视镜头下的山城重庆美出天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