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后机票价格大跳水 热门城市酒店价格回落
05-13 16:1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五一假期过去一周,与之前相比,目前机票酒店等旅游成本比五一期间下降一半,热门航线更是“白菜价”,有大量折扣票。此外,热门城市酒店价格也已经回落。

五一节后机票酒店价格有大幅下滑。在此前,4月30日至5月5日国内民航出行需求旺盛,机票的平均票价大约在800元(不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下同)左右,其中,假期最后两天的平均票价将超过1000元。

fecca9baff35939761a45f0b495920a9.png

最近两日,记者关注机票价格时注意到,从重庆出发的机票有不少特价和折扣票。比如5月18日重庆飞三亚只需要450元,为经济舱全票价的2.3折。此外,节后重庆飞广州,重庆飞上海还有低至1.7折的特价票。

其他热门旅游线路的机票价格也在大幅回落。比如北京到厦门低至1.1折,北京到杭州特价票只有285元。除了机票价格回落,热门城市的酒店价格回落至节前水平,且房源充足。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有条件的市民可以选择错峰出游,五一前后至暑期前客流量不大,价格实惠,除了机票、住宿等价格的下调,还有不少优惠活动,同样的线路做好规划,花费可能不到节日一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