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贝索斯在亚马逊内部会禁用PPT:员工需准备6页研究文件
05-13 15:57:0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综合《纽约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布拉德·斯通 (Brad Stone) 在其近日的新书Amazon Unbound中,披露了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自1994年在自家车库创业以来,是如何让这家公司从一无所有到价值万亿美元的这一发展历程。

在斯通的描述中,贝索斯是公司创意的源泉,他经常缠着员工,对细节“吹毛求疵”,情愿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来实现他的愿景。

据外媒报道,贝索斯认为,在做困难和重大的事情方面,他不希望员工对于自己的做法提出抗议。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很难去判断贝索斯的独断的个人意志对于亚马逊的发展有利与否, 他的直觉并非绝对正确。但贝索斯依旧自认为做了很多正确的事。

书中也描述到这位亚马逊的创始人对员工脾气暴躁。贝索斯将自己大多数精力投入到扩大公司影响力以及发展各种技术中。他同时在某些方面相当固执己见:比如不允许在公司会议期间使用微软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

“尽管PowerPoint演示在美国其他公司很流行,但它所包含的一连串要点和不完整的想法,这在公司内部是被禁止的。”斯通在书中这样描述贝索斯的做法,“相反,他要求员工在所有会议上都阅读长达6页且数据丰富的文件,这些文件被称为‘叙述文件’。”

据华尔街日报今年2月报道,贝索斯同样以坚持会议效率而闻名。他在写给员工的备忘录中曾提到:“有些人在会议中才华横溢、思维敏捷,时常可以提出高质量的想法。”

贝索斯经常说,失败是不可避免的,甚至是受欢迎的。亚马逊不怕尝试大胆的事情。但一旦遇到阻碍时,许多人则不得不屈服于贝佐斯的指令。斯通的书还讲述了许多被赶出亚马逊的高管,包括一些挑战贝佐斯或公司运营方式的人。

原标题:贝索斯在亚马逊内部会禁用PPT:员工需准备6页研究文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