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缺德!“领礼品”“免费送”“返红包”……骗子团伙一步步骗走留守老人养老钱
05-13 13:1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骗子套路深,一定要提醒家中老人不要上当受骗!5月13日,大足警方公布了一起今年破获的接触性诈骗案:骗子不但骗取留守老人养老钱,并且“打一枪就换一个地方”。

今年1月,市民梁某来到大足三驱派出所报警,称有一群人在村上以卖豆浆机和净水器的形式实施诈骗,自己就被骗了两千余元,村上还有其他老年人受骗,这钱除了子女给的生活费以外还有向邻居借的钱,梁某边说边哭着,请求民警一定要将骗子抓到,追回被骗的钱。

民警立即立案展开侦查,经了解,1月7日该团伙开着车入村,用播音喇叭宣传“到某某院坝领礼品了”,然后等村民聚集二十余人时,团伙自称是公司的员工,到村上为大家宣讲“健康环保知识”,先是免费赠送牙膏等小礼物,然后再宣传100余元的插线板10元卖,并在村民购买后将10元当场返还。

紧接着再宣传1000余元的豆浆机现600元卖,只有一台,买了豆浆机公司会反馈一个红包,然后在村民购买豆浆机后将事先准备好的红包拿出,当着现场村民的面进行拆封,数出红包内有600元现金,并将现金红包发给买豆浆机的村民,说这是公司做活动,就相当于豆浆机是免费送给你使用了。

最后该团伙再宣传,饮用水含有重金属、农产品有毒,净水器是可以解毒的,今天5980元的净水器只卖2880元,买了净水器公司不仅会赠送大礼包还会返一个红包,红包内可能是2000元也可能是3000元,买了便不会吃亏。两名老人以为买净水器也是会全额退款,并且获得赠品,便买了净水器,等交完货款,该团伙就以搬大礼包脱身离开,这时老人翻看物品发现礼包盒内有一个红包,红包内只有100元,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该团伙总共6人,分工明确,且“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绝不在同一个地方诈骗两次,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难度,但民警仍然坚持排查。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开展一标三实工作过程中,有辖区群众向民警提供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手机号码,民警立即对该手机号码进行研判,结合沿途监控视频,最终将该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锁定,并于1月14日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过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承认自己不是公司员工,净水器实际价值不到500元,返还插线板及豆浆机的钱是为了让村民觉得净水器也不要钱,通过话术实施诈骗行为。并交待在北碚、璧山、巴南、涪陵等多地以相同手段实施诈骗数十起。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警方共为群众追赃挽损12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