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有年检市民驾车被交警拦下 民警提醒:今年到达第10年的车辆仍需年检
05-13 14:17:58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我的车今年是第十年,本以为不用年检……”5月12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说自己驾车行驶在路上时,因为没有年检,被交巡警拦了下来。

市民姚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上午自己路过新牌坊时,交巡警拦下他说车辆没有年检,他当时很是诧异。“新规定不是说10年内都不用年检得嘛,我这个车今年刚好第十年,而且我去年才年检过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交巡警部门,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了解。民警介绍说,以往广大驾驶员在购买新车后的第2年和第4年,车辆可直接领取免检标志,不用去上线检测。在第6年以及之后的每一年,车辆都必须上线年检。

不过从去年11月20日开始,将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以及大型汽车的检验周期,由以往的每年一检放宽至每两年一检。

而6年免检期内的车辆范围,也从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扩容到7至9座(含9座)的非营运小微型以及大型汽车。

民警举例说,在新规实施后,车辆在第7年进行的年检,第8年就是免检期,车辆不用上线检测;到了第9年,也就是两年的上线时间,此时,车辆就应该上线检测了。

“不过姚先生的车辆属于已经到达第10年的,民警介绍说,对于车辆年限到达第10年,也就是新措施规定的10年年检范围的最后一年,车辆还是需要正常上线检测的。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松

原标题:没有年检市民驾车被交警拦下 民警提醒:今年到达第10年的车辆仍需年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