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群孩子种下袁隆平爷爷送来的水稻种子
05-13 14:5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3日,重庆沙坪坝区矿山坡小学的劳动基地里,重庆南开中学和矿山坡小学的孩子们忙得热火朝天,亲手种下数千株水稻,提供这些水稻种子的是“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2019年,因为对水稻种植有浓厚的兴趣,矿山坡小学两名学生向袁隆平爷爷写了一封信,并成功送到他手中。去年,一袋杂交水稻的种子被送到了学校。

为了种植这些水稻,矿山坡小学特意开辟了一块杂交水稻田。稻田间,孩子们在农技师的指导下种下幼苗,享受劳动带来的快乐,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

“希望同学们播种下科学的种子,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养成热爱劳动的美德。”矿山坡小学相关负责人说,对于学生的劳动教育,该校一直在路上。

2019年,矿山坡小学建设了近7亩地的劳动实践基地,设置了百草园、百花园、百果园、百菜园,通过劳动实践课,帮助学生们树立劳动观念、增强劳动意识、提升劳动能力、激发劳动热情。

活动中,沙坪坝区矿山坡小学和重庆南开中学作为重庆市劳动联盟结对学校,联手完成了杂交水稻的种植。

全市共有292所中小学加入了重庆市劳动联盟,他们将共同开发劳动教育课程,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