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经开区税务局:“契税申报直通车”开进售房部 契税申报缴纳10分钟内搞定
05-13 13:3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513134336.jpg

▲税务人员辅导购房人在手机上完成契税申报缴纳。李林松摄

“以前买房,开发商代收契税,办理时间长,提交资料多,也不知道进度,现在通过手机直接申报契税,太方便了。”近期在重庆市经开区一楼盘购房的市民何苗讲述了她的缴税新体验。

何苗的缴税新体验来自经开区税务局长生桥税务所在辖区内售房部设立的契税申报直通车服务点。在服务点里,她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通过“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登录重庆市电子税务局,按提示依次确认增量房采集、增量房申报、扣税款等流程,完成了契税缴纳。

据悉,设置契税申报直通车服务点是经开区税务局长生桥税务所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据介绍,以往购房者购买住房,由开发商统一按照3%税率代收代缴契税。而根据税收优惠政策,购买家庭首套住房,面积90平米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90平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90平米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90平米以上的减按2%税率征收契税,开发商按实际税款代缴契税后,再退回多收的契税。

QQ图片20210513134340.jpg

▲税务人员为销售经理讲解契税政策。李林松摄

“设立契税申报直通车服务点,引导纳税人选择‘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便捷办税,房源信息采集实现免填模式,减免税款依据纳税人信息自动计算,纳税人从登录系统到完成契税申报缴纳,整个流程不到10分钟。”长生桥税务所所长张子健表示。

“之前由我们代收代缴通常需要半个月才能走完流程,现在客户直接申报缴纳契税,也为我们减轻了工作量。”某楼盘销售经理马宇娇介绍,由售房部代缴契税,涉及到符合享受减免税条件的,要先收集购房人的减免税资料,不仅多了一道流程,还可能存在资料收错、金额填错等问题,任何环节出错都会影响契税办理时间。

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江表示,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持续做好需求调查,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着力解决纳税缴费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