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票里的“五一”消费热:南山火锅店创销售新高,住宿服务收入超疫前同期水平
05-07 11:0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市税务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居民消费活跃,全市居民消费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稳定增长,其中,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行业超疫情前同期水平。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难得的小长假,“五一”期间,市民出行需求进入爆发期,受旅游业带动,重庆餐饮、住宿业销售收入不断攀升,迎来客流高峰。

在重庆南山,枇杷园食为鲜火锅店在“五一”期间创下了销售新高。

该火锅店财务负责人牟凤介绍,“五一”假期,很多到重庆旅游的游客在乘坐长江索道、观赏两江交汇之后,便上到南山吃晚饭、看夜景,也为火锅店带来了更多食客。5天小长假,火锅店销售收入达100余万元,同比2020年同期上涨106%,比2019年同期上涨34%。

发票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重庆餐饮服务销售收入较2020年同期增长38.7%,比2019年同期增长18.3%。其中,快餐服务、茶馆服务、餐饮配送及外卖送餐服务实现较快增长,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为38.4%、72.54%、44.74%。

“税费负担减轻让我们更专注于餐饮本身。”牟凤表示,2021年1—4月,火锅店实现营业额超1200万元,减免税款50余万元,减下来的资金店里用来加大菜品研发,推出“五一”团购、足额满减等促销活动,为客人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

与此同时,5月1日至5日,重庆住宿服务销售收入较2020年同期增长133.0%,比2019年同期增长15.1%,超过了疫情前同期水平。

假期充裕,不少人选择出门“走走”,全市休闲娱乐消费热情高涨。数据显示,娱乐业销售收入较2020年同期增长129.9%,较2019年同期增长34.1%,其中游乐园销售收入较2020年同期增长114.21%,较2019年同期增长16.0%。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重庆居民消费回暖态势明显,体现了重庆消费市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下一步,重庆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政策精准宣传,及时足额兑现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推动重庆消费市场释放更大动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陈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