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官员:伊核协议有可能在伊朗6月选举前得以恢复
05-07 10:13: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美国说伊核协议‘可能’在(伊朗)选举得以恢复”,法新社6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当天表示,一份可以拯救伊核协议的协议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即伊朗6月举行选举前达成。

瑞士资讯网站引述法新社的报道称,这名官员证实,美方正积极、间接地与德黑兰政府讨论“立即”释放被伊朗拘留的美国公民,但他没说这是否为美方重返核协议的条件。

瑞士资讯网站的报道还称,美国与伊朗4月初在维也纳开始间接协商,由这份2015年协议的其他签署方居中协调,也就是英国、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与欧盟。协商目标为找到方法恢复“联合全面行动方案”(JCPOA,即伊朗核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为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伊核协议相关方4月初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会议。

原标题:快讯!美官员:伊核协议有可能在伊朗6月选举前得以恢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