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忙 国内首个“氢能中心”预计年底竣工
05-05 13:1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五一”期间,两江新区多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依然热火朝天,众多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加速项目建设。其中,今年3月在两江新区动工的国内首个国家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氢能中心),预计将于年底竣工。

据悉,该氢能中心将有效填补我国国家级氢能检测机构的空白,助力我国汽车产业的提档升级。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氢能中心进入了基础施工阶段,场地平整工作已大体完成,即将进行整车实验室和燃料电池实验室建设,预计2021年底竣工,届时,即可开展相关氢能源汽车的燃料电池与整车性能测试。

在实验室建设的同时,氢能中心已完成了所有重大设备的招标工作,其中燃料电池系统和环境舱设备在“五一”期间进入调试阶段,近期即可开展部分相关测试工作,目前正逐步开展相关业务。其中,燃料电池系统的调试完成,标志着氢能中心已具备氢能源汽车的相关核心检测能力。

在调试现场,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对现场设备进行逐一检查测试,确保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氢能中心的建设标志着国内对氢能的探索重点已经开始由研究转向产品应用。而结合两江新区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国家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在未来具备巨大的示范运用空间。

除此之外,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系大地企业公园的拓展区,是重庆市政府和两江新区重点支持的专业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入驻中外生物医药企业达150余家,达产后实现总产值约300亿元。

截至目前,该项目好几栋楼的楼体已经拔地而起,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众多工人在最顶层进行施工,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有序进行,正在完成最后的封顶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建的主要是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一期项目,“五一”期间,该项目有近300人坚守岗位,采取多班制、倒班制等工作方法抢抓工期,进行一期主体工程的封顶施工建设。

项目一期第一批次12万方产业用房已有50%封顶,封顶的同时将加紧外墙及景观工程施工,预计今年7月可交付一期第一批次12万方产业用房。同时,7月启动第二批次13万方产业用房主体工程建设,2022年春节后可完成一期总建设任务并交付给入驻企业。

此外,大地企业公园总建筑规模32万方的最后一栋近2万方的配套楼也已建成,将于本月完成竣工验收。

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建成后将聚焦全球资源,以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作为招商重点,建立国际合作交流长效机制,布局中日、中韩、中美、中加、中以等园中园,形成“1+N”中外合作国际化医药产业园格局,助力打造“智慧两江”生物医药产业名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