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月末我国银行业理财市场规模达25.03万亿元
05-05 09:30: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记者日前从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获悉,截至3月末,我国银行业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5.03万亿元,同比增长7.02%;一季度累计兑付客户投资收益2095.83亿元,满足了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需要。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投资者稳步增加。今年一季度,银行理财市场新增817.15万投资者,达到4979.63万,较年初增长19.63%。

数据显示,银行理财转型稳步推进。截至一季度末,净值型理财产品存续规模18.28万亿元,占比73.03%,较去年同期提高23.88个百分点。同业理财规模0.37万亿元,同比下降56.73%。

数据显示,理财公司正在成为市场主力军。今年一季度,理财公司新发产品1452只,累计募集金额8.34万亿元,占全市场比例达27.06%;截至一季度末,理财公司存续产品规模7.61万亿元,同比增长5.06倍,占全市场的比例达到30.4%。

原标题:3月末我国银行业理财市场规模达25.03万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