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建工一季度扭亏今年营收目标600亿元,设埃塞俄比亚分公司
04-29 08:4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8日晚间,重庆建工(600939)公布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10亿元,同比增长56.54%;归母净利润8230.0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313.17万元实现扭亏;每股基本收益0.03元。归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8735万元,也较上年同期-3048万元扭亏。

公司表示,本期随着新冠疫情的逐步控制,公司积极开展生产建设,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低,营收、利润等指标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去年净利下降41.91%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3.00亿元,同比增长6.08%;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减少41.91%;扣非后净利润1.76亿元,降幅37.62%,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公司表示,净利润下滑一方面是因2019年取消为退休人员缴纳大额医保费,2020年对非流动性资产、金融资产进行处置等非经常性因素,导致归母利润同比净减少0.92亿元;另一方面是受疫情影响,施工成本上升,毛利下降。

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5.19亿元,同比增长 100.3%。高层税前薪酬,董事长魏福生75.86万元,董事总经理陈晓 94.52万元,监事会主席陈 健71.29万元。

今年计划营收600亿元

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累计新签项目数量853个,金额约624.83亿元;其中,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开工项目金额36.38亿元,在建项目中未完工部分金额806.38亿元,展现了有效的市场恢复和调整适应能力。

根据“十四五规划”,重庆建工将遵循“创新、转型、升级”战略原则,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建设全国一流综合性建筑企业的指导思想,紧抓机遇,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力争营业收入年均增速保持与地区经济增速同步,效益增速大于收入增速,实现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

2021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同比增长8.50%;新签合同额800亿元,同比增长28.03%。去年底股东数38048人,今年3月底为37721人。

中标埃塞俄比亚公路工程

重庆建工还同时公告,为贯彻落实“走出去”战略,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参与投标了埃塞俄比亚 GORE-MAHSA-TEPI 公路工程项目,目前已中标且建设合同已经签订。

因项目实施需要,公司拟在项目建设地成立埃塞俄比亚分公司,该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公司承担,注册地址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分公司负责人:姚文(2022 年 6 月 30 日之前将分公司负责人变更为何炫宇),经营期限8 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