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舍得》热播 你“鸡娃”了没?
04-29 06:49:1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随着聚焦“小升初”的电视剧《小舍得》热播,剧中的诸多教育问题深深触动家长的内心,引发共鸣和热议。这些像被打了鸡血一样,参加各种学习,每天这样不停拼搏的孩子被网友称为“鸡娃”。而面对现在社会上“鸡娃”这种现象,学生、家长们又怎么看?华龙网记者走上街头,进行了随机访问。

“要给孩子一个完整快乐的童年。”其实这个道理每个父母都懂,但现实却事与愿违。到底是什么催促着家长们疯狂“鸡娃”?又该怎样科学地教育和培养孩子?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高雪梅教授也给出了她的建议:与其过度“鸡娃”甚至将自己的梦想加在孩子身上,不如帮助孩子合理分配时间和选择兴趣班,养成良好习惯,激发孩子的内生动力,还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原标题:街采|《小舍得》热播 你“鸡娃”了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