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在近零水平
04-29 07:52: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4月28日发布声明,称由于新冠疫苗的普及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美国的经济和就业指标有所加强。声明宣布,为继续缓解新冠肺炎疫情为美国带来的经济冲击,美联储将致力于使用全方位的措施来支持美国经济,包括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至0.25%,并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每月至少400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在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8日当天也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申了美联储的目标和决定。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力求将通货膨胀率维持在2%以下,虽然预期在一段时间内通胀率会略高于2%,但是将通胀率的平均值保持在2%的水平是美联储的长期目标。美联储的声明表示,每月价值共1200亿的债券资产回购有助于促进市场运作和保证宽松的金融条件,从而支持向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

原标题: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在近零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