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博腾股份子公司引战投搞基因 今年以来股价上涨46%
04-17 17:1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6日晚间,医药定制股重庆博腾股份(300363)公告,为促进公司基因细胞治疗CDMO业务发展,满足二级控股子公司——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苏州博腾)后续资本性支出及运营支出的资金需求,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重庆博腾生物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苏州博腾拟与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有限合伙)、上海高瓴辰钧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惠每健康(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瑞联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时节启扬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及重庆博信生物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对苏州博腾投资。

4月16日,博腾股份报收53.22元,跌1.06 %,换手率0.67%,总市值288.75亿元,今年以来,博腾股份股价累计涨幅46.21%。

据悉,上述博腾生物研究院、博信生物为苏州博腾现有股东,先进制造二期基金、高瓴辰钧、惠每健康、南京瑞联以及苏州时节启扬5家战投为此次投资方。

本次增资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投资方拟以3.1亿元认购苏州博腾约1.14亿元新增注册资本,剩余资金约1.96亿元作为溢价进入苏州博腾资本公积金。同时,博腾股份拟对博腾生物研究院增资8000万元,用于其按照投资协议的约定认购苏州博腾约2947.37万股新增注册资本,剩余资金5052.63万元作为溢价进入苏州博腾资本公积金。

第二阶段为博腾生物研究院指定第三方拟按照协议约定以1000万元认购苏州博腾 约368.42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剩余资金631.58万元作为溢价进入苏州博腾的资本公积金。现有股东博信生物放弃本次优先认购权,并承诺同意按照投资协议的约定接受投资方及现有股东博腾生物研究院的本次增资。

天眼查数据显示,苏州博腾成立于2018年12月20日,法定代表人为博腾股份实控人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居年丰,经营范围包括生物制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上述两阶段增资完成后,其注册资本将从1.4亿元,增至2.87亿元。博腾生物研究院股比由81.79%降至50.10%;先进制造二期基金和高瓴辰钧则分别以19.23%和14.10%的股比位列第二、三达股东。

博腾股份表示,本次苏州博腾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外部投资者,有利于增强其资金实力和整体竞争力,促进公司基因细胞治疗 CDMO 业务的发展。

交易完成后,博腾生物研究院仍是苏州博腾的控股股东,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