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死时速100秒!男子跳河轻生 民警一把将他抱了下来
04-17 16:15:47 来源:平安重庆微信公众号

平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有个黑衣男子坐在黄花园大桥出城中段护栏上,双脚向外悬空,可能有跳桥轻生倾向,附近点岗民警火速前往现场处置。”

3月25日上午10点28分

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

民警肖勇的对讲机中

突然传来指挥中心紧急指令

事关群众生命安全

 刻不容缓!

已然58岁的肖勇快速反应

仅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赶到了现场

随即当机立断,趁其不备

一把将男子从护栏上

安全地抱了下来

“接到指令后,我马上判断自己所在点岗距离事发地应该是最近的,但我在进城方向,而该男子坐在大桥对面出城方向中段的护栏上,直线距离有四五百米左右,如果开警车过去,必须在黄花园立交掉头,太耗时间!而男子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肖勇果断放弃驾驶警车

开始徒步与时间赛跑

他在保证自身安全下

横跨到大桥对面

然后朝着中段事发位置

一路狂奔而去

图片

大约奔跑了100米后

一辆摩托车经过民警身边

肖勇立即招停了摩托车

在简单说明原因后

搭车继续前行

从接警到抵达事发现场

仅仅用时不到两分钟

“我离他越来越近,发现他似乎有些走神,背后有行人来来往往也丝毫没有引起他注意。”

根据多年处警经验

和现场环境预判

肖勇跳下摩托车后

一句话没说

一个箭步跨上人行道

小跑接近男子身后

果断出手牢牢抱住其腰部

用全力往回一拽

快速将对方从护栏上

成功救回地面

图片

整个救援过程干净利落

一气呵成

最终

男子情绪彻底稳定

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肖勇

图片

1998年正式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干过治安、反扒、交通事故预防与处理,2010年加入渝中区公安分局后,一直从事交巡警一线工作。从警20多年,在他看来无论在哪个岗位,用一颗温暖的心,以及专业的态度和方法,处置好每一件与百姓相关的事务,就是身为人民警察最大的满足和成就。

“尽管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不过在岗一日就要干好一天,我必须全力坚守住人民警察的职责。”

肖勇说,他每天站在马路上执勤,除疏导指挥交通,维护道路安全外,随时会面对街面群众的求助:帮遗失的证件、财物寻失主;为迷路、走丢的老人小孩找家人;当各种意外情况发生时,他必须第一时间反应,展开紧急处置或救援。

图片

肖勇不管在岗与否,都能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里,摆在首位。为人很热心,做事很热血,这是同事和朋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

几十年风雨兼程,老民警初心不改

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信念

2015年10月,肖勇陪家人前往国外旅游,同旅行团中一名9岁小女孩不慎掉落河中,当大家还在不知所措之时,肖勇已经跳入河中,快速将女孩救起。上岸后,他全身衣裤湿透,兜里手机也因进水报废。

2020年8月,烈日当空,一辆刚出店的新车没油熄火,停在了黄花园大桥出城车道三合一交汇口,造成堵车。肖勇见状,立即跑过去帮忙徒手将车推移到安全处,及时恢复交通秩序。而此时,民警双手被炙热的车身烫红,汗水早已湿透了警服。

图片

肖勇说

一颗温暖为民之心

和一身专业处置本领

 就是他不断前进的“动力”

原标题:生死时速:100秒!火速救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