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霸道!每年约有十万只猛禽从巫溪上空飞过
04-17 15:2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斑背噪鹛、黑领噪鹛、红嘴相思鸟、红腹锦鸡,红腹角雉……你知道在哪里可以观赏到这些珍稀鸟类吗?在重庆巫溪,就可以!

为了让市民了解和保护鸟类,4月16日,在重庆第25届“爱鸟周”之际,由巫溪县林业局、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承办的主题为“爱鸟护飞·万物和谐”的相关活动正式启动。

1.jpg

据介绍,该县现有鸟类208种,仅分布于我国的特有珍稀鸟类就有11种。此外,巫溪还是鸟类迁徙,特别是猛禽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约有十万只猛禽从巫溪上空飞过。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鸟类相关知识,现场还播放了鸟类等野生动物及法律法规视频,组织学生听取爱鸟周自然教育知识讲座,餐饮宾馆商会企业家代表在爱鸟护飞行动联合公约上签名,并组织摆放了野生动物展板等。

“通过以上方式,旨在增强市民对野生动物的了解与认知,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鸟类的意识,让更多人参与到爱鸟护鸟的生态保护事业中。”巫溪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巫溪县持续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全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也得到了有效保护。

除了拥有这么多珍稀鸟类,巫溪县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1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通讯员 傅春蓉 吴明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