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谈煤炭进口下滑:市场波动和需求变化是正常现象
03-30 13:41: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有数据显示1-2月中国煤炭进口同比下滑40%,中国今年煤炭供应情况是否会出现不确定性?

对此,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李福龙表示,市场波动和需求变化是正常现象,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各国都在逐步恢复生产,能源供需出现变化是正常的,不仅中国是这样,全球现在都是如此。

李福龙表示,中国加入全球化体系已经多年,中国经济、中国的能源,融入世界贸易体系的程度越来越深,在重要的产品进出口,包括煤炭、油气的国际贸易,我们遵循着国际惯例与规则。市场需求方面,保障中国经济发展、民生领域对能源的需求,这是能源供应的基础。我们始终秉持开放的、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准则,这些准则基准都是长期坚持、坚定不变的。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谈煤炭进口下滑:市场波动和需求变化是正常现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