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拟对六国加征报复性关税,印媒:对印度产品加税或可达25%
03-30 13:31:3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琦上周五表示,她将维持美国可能对奥地利、英国、印度、意大利、西班牙及土耳其征收关税的威胁,以报复这些国家的数字服务税。而印媒透露,针对印度产品,美国可能会征收高达25%的报复性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戴琦

据路透社报道,戴琦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仍致力通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国际税务议题上达成国际共识,但在达成共识前,美国将维持“301调查”后的选项,包括必要时征收关税。

声明宣布,根据特朗普政府针对多个国家数字服务税所启动的调查,拜登政府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推进可能实施关税的行动,包括提交公告及收集公众意见。美国认为,这些国家的数字服务税主要是针对美国网络公司及电商平台。这些数字服务税的征收对象是脸书、谷歌及亚马逊等美国数字服务企业在各国国内的营收。

美国贸易代表戴琦

戴琦在声明中也指出,USTR已经停止对巴西、捷克、欧盟及印尼的“301调查”,因为这些地区并未采用或实施先前考虑的数字服务税。但声明威胁称,如果这些地区最后仍实施数字服务税,USTR可能会启动新的关税调查。

报道称,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决定让美国重新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主持的国际谈判,寻求达成数字服务税的全球协议,USTR仍做出上述强硬决定。这是戴琦接任贸易代表一职以来最先展现的谈判策略之一。在2月的任命听证会上,戴琦就曾宣称,关税是美国贸易政策的“合法工具”。

印度商业线报(The Hindu Business Line)3月29日透露,美国已提议对虾、香米、金银制品等各种印度产品征收最高25%的报复性关税。最初的目标产品清单中还包括印度的竹制品、卷烟纸、养殖珍珠、宝石、女士内衣、珠宝和木制家具。USTR称,初步估计,美国数字服务企业每年向印度支付的数字服务税价值高达约5500万美元,报复性关税可能也会达到这一数额。

原标题: 美国拟对六国加征报复性关税,印媒:对印度产品加税或可达2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