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路边的野菜不吃白不吃 烹饪大师教你这样吃
02-22 18:5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气温逐渐上扬,新鲜的野菜伴随着浓浓的春意开始陆续上市。初春的野菜,由于茎叶鲜嫩,比较可口,受到很多市民的喜爱。不过,烹饪和营养专家提醒市民,野菜尝鲜即可,不宜长期和大量食用。

binary_middle (1).jpg

↑春季蔬菜上市,野菜也上市了

中国烹饪大师、公共高级营养师、潘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潘恋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多数野菜性寒味苦,能败火,但多吃会伤及脾胃,引发胃痛、恶心、呕吐等轻微中毒症状。比如野生荠菜吃多了,就会导致脾胃虚弱、血淤气滞。因此,不管是什么野菜,尝鲜即可,不宜长期和大量食用。

潘恋表示,养生之道就是食用和摄入广泛的营养,不是野菜出来,就大量进食。

进食野菜应当考虑个体身体的接受度,天天吃,也有可能会因摄入过多膳食纤维而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身体不适。

binary_middle.jpg

↑盒马鲜生的红香椿上市了

对于野菜的烹制,潘恋也非常有经验。他说,由于野菜生长的环境比较复杂,土地的重金属含量也不一,因此,他建议烹制前,最好是用盐水清洗,然后再用沸水淖一下。

将野菜淖水,一来可以清除一部分多余的草酸,二来也可以清除一部分野菜中的天然毒素。

潘恋说,现在的野菜,很多也成了常见菜,比如折耳根,椿芽等等,也有部分野菜已经不野,是“家养”的了。

但是市民要注意采摘和购买熟悉的野菜,不要采不认识的野菜。有的野菜看上去绿油油的,但不一定适合食用,有的甚至带有毒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