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 | 重庆再升科技去年净利大增105%到125%,涪陵榨菜两生产线建成投产
01-29 08:2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8日晚间,重庆再升科技(603601)发布预增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50亿元至3.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9亿元至2.14亿元,增幅为105%到125%;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9亿元至3.61亿元,同比增加1.64亿元到1.97亿元,增幅为100%到120%。

2019年,再升科技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71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4亿元,每股收益0.2432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52.66%;归母净利润3.18亿元,增幅为136.31%;扣非后净利润3.06亿元,增幅为130.91%,每股收益0.45元。

对于业绩大增,再升科技表示,系干净空气市场继续保持了旺盛的需求,带动公司多种干净空气产品增长加快;同时公司推动智能制造建设及研发投入,加快新应用、新产品上市。报告期内,公司抓住个体防护等民用产品市场、畜牧养殖新风市场、高效保温及节能市场等领域需求机遇,主营业务保持持续增长。

涪陵榨菜(002507)公告,公司“年产1.6万吨脆口榨菜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与子公司惠通公司“年产5.3万吨榨菜生产线建设项目”已建成完工并投入使用。公司表示,这解决了公司榨菜产能不足问题,保证了产品质量,目前尚有附属设施及设备尾款仍需后续支付。1月28日,涪陵榨菜报收45.60元,跌2.98%,换手率0.88%。

据悉,2018年7月27日,涪陵榨菜决定投资1亿元在涪陵本部建设“年产1.6万吨脆口榨菜生产线及配套仓库项目”、投资1.7亿元在四川眉山惠通食业厂区内建设“年产5.3万吨榨菜生产线建设项目”。截至目前,两项目合计实际使用资金约1.69亿元,除项目二的配套盐水回用系统“40吨/小时膜分离系统、10吨/小时 MVR蒸发浓缩系统”正处于试运行及验收阶段,其余均已投产并达到预期效益。

上述项目拟通过新建和技改方式达到年产榨菜5.3万吨,即新增产能4万吨/年、技改一条1.3万吨/年生产线。根据生产需要,该项目不再对原有1.3万吨/年生产线设备进行搬迁、技改。目前已新建生产线两条、新增产能4万吨/年,加上原有1.3万吨/年生产线,项目总体产能仍为5.3万吨/年。

涪陵榨菜表示,上述两项目的建设,既是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措施,又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需要,有利于提升当地青菜头种植水平,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增加当地地方财政收入。

按照涪陵榨菜当时预计,这两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在生产经营期可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年均税后利润9547.16万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2020年前三季度,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17.98亿元,同比增长12.09%;归母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18.47%;扣非后净利润6.01亿元,增幅17.6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