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研粉末科创板上市获注册,重庆机电股份占股6%两年前搭车
01-29 08:1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7日晚间,重庆机电股份(02722.HK)公告,近日,该公司从参股公司(有研粉末)处获悉,有研粉末已向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申请资料,中国证监会现已按照法定程序同意有研粉末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具体发行计划有待有研粉末按发行程序进一步确定。1月28日,重庆机电股份报收0.57元港币,跌14.93%。

截至本公告日,有研粉末股份总数为7366万股,重庆机电股份持有490.05万股,占股份总数的6.65%,重庆机电股份是2018年10月进入,有望坐享有研粉末上市资本溢价盛宴。

有研粉末系央企子公司

近日,证监会宣布,按法定程序同意有研粉末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天眼查APP显示,有研粉末曾用名有研粉末新材料(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4日,地址在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南四街12号,法定代表人汪礼敏。

股份总数为7366万股,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研集团)直接持有公司 3763.8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1.10%,有研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有研鼎盛间接持有公司 2.19%股权,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 53.29%的股权,系公司控股股东。 有研集团为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

有研粉末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粉体生产销售,其中主要产品铜基金属粉体材料、微电子锡基焊粉材料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 89%以上据招股书披露,2017年-2019年,有研粉末营业收入分别为164071.76万元、179787.35万元和171184.7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528.21万元、6453.83万元和6019.23万元。 根据招股书披露,有研粉末此次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募资3.17亿元,分别用于药房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营销及售后一体化建设项目。

2018年10月股权作价增资进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机电股份是通过内部重组,于2018 年 10 月进入的。

2018年7月23日,有研集团通过了有研有限(有研粉末的前身)内部资产重组暨股权结构调整方案。

2018年7月31日,有研有限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公开征集投资人。经过公示期,增资项目产生合格投资人为华鼎新基石、泰格矿业和重庆机电股份组成的联合体。

2018年9月5日,中介机构分别对截至 2018 年 4 月 30 日有研有限、康普锡威、粉末研究院、有研重冶的股东权益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了评估报告,相应的评估结果已经有研集团备案。

2018年10月 ,有研有限的注册资本由 3456.31 万元,增加至 4062.42 万元,其中,华鼎新基石认缴 291.28 万元出资额,以其持有的康普锡威 30%的股权出资;泰格矿业认缴 19.71 万元出资额,以其持有的粉末研究院 10%的股权出资;重庆机电股份认缴 295.12 万元出资额,以其持有的有研重冶 41.5%的股权出资。

重庆机电股份持有的有研重冶 41.5%的股权出资,作价4669.31万元,折合每元注册资本为15.82元。

这样,重组后, 重庆机电股份以注册资本 295.12 万元,占有研有限注册资本7.26%,位列第二大股东。

股改后,重庆机电股份最终变为 490.05万股,为有研粉末第二大股东,占 6.6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