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什么1号线列车的终点站偶尔是高庙村呢?这些小知识了解下
01-29 07:25:5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为什么1号线列车的终点站偶尔是高庙村?酒精喷雾可以带进轨道交通站吗?……随着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剩余段(二郎-重庆西-重庆图书馆)、5号线一期南段(石桥铺-跳磴)开通初期运营后,不少轨道交通的小知识被人问到,今日,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1号线列车的终点站偶尔是高庙村呢?其实,地铁1号线高庙村站连接马家岩车场,因此车站会根据运行图清客回段列车,或接行调命令需临时清客回段列车的情况。

问题来了,什么叫列车清客回库呢?其实,列车清客回库是轨道交通运营的一种常规做法,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高峰列车回库、非高峰列车回库、其他情况列车需要回库。如果大家乘坐到需要清客回库的列车时请多多理解,注意车厢内的车辆显示屏查看列车目的地,听车内提前播放的广播通知,确认好列车终点站然,听从工作人员指引。

除了列车清客回库,或许你在乘坐地铁、单轨时,还遇到过列车在区间临时停车,这种短暂的停车大多不是运营出现问题,而是为了确保列车行车间隔,轨道交通的一种调整措施。列车在区间临时停车时,乘客切不可擅自触碰车内设备,以免导致列车迫停,耽误广大乘客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已经开始啦,乘坐轨道交通出行的小伙伴们一定得注意,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酒精喷雾是不可以带进站哦,因为《重庆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明确规定“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剂的制品等”是属于禁止携带物品。

除此,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除有身份证明的导盲犬外,乘客不可以携带活畜禽和猫、狗等宠物进入轨道交通车站或车厢内哟。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为什么1号线列车的终点站偶尔是高庙村呢? 这些轨交小知识 你一定得了解一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