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能源局发通知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
01-23 17:2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能源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自治县)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全市油气长输管道企业,有关单位坚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以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

《通知》要求,深刻汲取松藻煤矿“9·27”、吊水洞煤矿“12·4”重大事故惨痛教训,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政治承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重点高危企业、重点灾害风险点和重点薄弱环节,按照“领导带队、抽调精干、制定清单”的要求,组织成立“一企一组”“一点一策”工作组,实施“一对一”“一对多”监督检查和盯守指导,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一企一组”“一点一策”监管清单要留档备案备查。危险化学品、工贸“四涉一有限”、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以及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重点行业领域,可组织专家赴重点企业和重点地区,驻点开展安全检查指导。

据悉,目前我市各长输管道企业已被要求在1月17日前组织完成一次安全排查,对不能保证安全的企业一律停产停业,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灾害点有效落实管控措施。同时确保安全人员在现场和老板在企业,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和事故险情信息报告制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