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的倡导下 机票价格降低超15%
01-23 13:5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国内零星疫情的出现,2021年的春运正在悄然发生改变。记者从同程旅行等旅游企业发布的出游趋势大数据了解到,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机票整体与常年同期相比呈现下降趋势,降低超15%。

QQ图片20210123135104.jpg

1月28日,铁路局、客运站、飞机场等交通运输部门将开启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模式。数据显示,随着国内部分区域出现零星疫情,多地倡议“就地过年”,2021年铁路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

2021年春运,受疫情影响,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发生了变化。高铁和民航客运因出行时长较短、人流密度较低等优势,更被出行者青睐。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春运机票价格的走低也刺激了民航出行需求。同程交通大数据显示, 2021年春节期间机票整体平均价格700元(不含机建燃油费)与常年同期相比呈现下降趋势,降低超15%,走势区间保持在600元-900元之间。出现部分机票票价低于高铁二等座票价的情况。

据同程方面透露,2021年春运同程旅行平台机票用户使用接送机服务的比例和贵宾候机厅服务的比例均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其中使用接送机服务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超3倍,使用贵宾厅服务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超1倍。

此外,各地方鼓励分批次错峰避峰出行,避免大量人员聚集。民航方面,“反向春运”、“错峰避峰”出行机票价格更优惠且票源充足。同程交通出行数据显示,整个1月期间机票价格较低,不少航空公司航线机票折扣在2折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