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下周一嘉华大桥水域将实施水上交通管制
01-23 17:46: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为保障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嘉华轨道专用桥大节段钢箱梁整体吊装工程的顺利实施,港航海事支队发布了002号航行通告,对嘉陵江嘉华大桥水域实施了水上交通管理。

一、管制时间:2021年1月25日07:00时至2021年1月27日23:59时

二、管制水域:嘉陵江在建红岩村大桥(距河口约10KM)至牛角沱大桥(距河口约5KM)之间水域。

三、管制措施:禁止除施工船长江救捞一号、长江救捞二号、甲01117、甲01118、渝叙306以外的其他所有船舶进出管制水域。

四、警戒船舶:管制水域上游渝交执法006,管制水域下游渝交执法003。

五、注意事项:管制水域警戒船联系为VHF6频道;请有关船舶做好信息沟通,保护GPS\AIS的正常使用;解除交通管制后,相关船舶应听从现场警戒人员交通指挥,按下行船优先通航的原则实施。

重庆嘉华轨道专用桥跨越嘉陵江,南接渝中区,北至江北区,桥宽12.5m,为双线轨道桥梁,梁高变化为5m~15.7m,采用刚构-连续钢混结合结构梁桥(跨中钢箱梁)。

桥位处嘉陵江主河段,航道等级规划为(3)级航道,通航孔为1个,最高通航水位+195.95m。单孔单向通航净宽为89m,单孔双向通航净宽为178m,通航净高10m。

重庆市轨道交通九号线嘉华嘉陵江轨道专用桥中跨钢箱梁在重庆长航东风船舶工业公司专业钢结构工厂制作,经船舶水运至桥位处,水运距离22km,运输时间为4-5小时。途经长江主航道、朝天门码头进入嘉陵江,全程为长江主航道和嘉陵江航道。

此次运输的大节段钢箱梁长87米,宽12.5米,重约1053吨,利用斜架车将1500t千甲驳由江中提升至钢梁加工厂岸上,在岸边完成87m大节段钢箱梁总拼工作。经验收合格后,通过斜架车下排作业。待1500吨级甲板驳浮态满足设计要求时,在旁边编另一艘千甲驳,使用“长江救捞一号”旁挂方式进行拖带至施工现场。到达施工现场后,利用“长江救捞二号”进行现场抛锚定位作业。

第1眼记者 金义军 方向

原标题:注意!下周一嘉华大桥水域将实施水上交通管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