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首次 全自主改装的“空中直播间”直升机试飞成功
01-23 13:1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位于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的重庆通航集团下属重庆恩斯特龙通用航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通航研究院)全自主改装的直播中继系统直升机近日在北京成功试飞,完成“空中直播间”国内首秀,在国内首次实现该领域的自主设计、自主改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QQ图片20210123131828.jpg

加装的直播中继系统直升机按照试飞大纲成功完成试飞,现场直播画面清晰,信号稳定,完美执行了航拍直播和微波中继两种任务模式功能。

据了解,此次直升机改装,从熟悉机型到了解设备,从制定方案到电路设计、环境试验、结构安装,地面检测等步骤,历时一年三个月。

QQ图片20210123131832.jpg

此次加装是国内首次在直升机上实现直播中继功能,打破了国外一直以来对于该项技术的封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真正实现该领域的自主设计、自主改装,完成“空中直播间”的国内首秀,得到民航局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近4年,重庆通航研究院已为国内近30余家通航客户提供了加改装服务,已实现从吊舱、农喷等传统改装业务向重要机体结构改装、复杂航电系统改装、飞机系统改装等技术复杂的改装领域跨越。

QQ图片20210123131835.jpg

据了解,重庆通航研究院多年致力于整机研发、航空器加改装、航空器任务设备自主研发制造。截至目前,在研两款整机型号,轻型训练用直升机CG111,填补国内1吨级自主知识产权直升机空白;CG231,是国内首款全玻纤复合材料固定翼飞机,已于2019年12月30日成功首飞,预计2022年完成适航取证;取MDA/STC项目共计15项;航空器任务设备共计5项,在研1项,取MDA/STC/PMA共计4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