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就诊遇到这种情况,挂号费可以报销!
12-30 11:18:04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消息,近日,多位网友反映,12月27日医保系统出现故障,患者看病就诊时,无法正常使用医保卡挂号和报销的问题。

27日下午,医保系统恢复正常。但阳光重庆却收到了周先生的投诉:“系统恢复后,已经挂号的患者,统筹支付部分无法报销。”

周先生于27日上午11点过到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五官科看病,挂号窗口工作人员告知,目前医保系统故障,暂时不能使用医保卡挂号,只能用现金挂号,二级医院普通门诊挂号费9元。

图片

△周先生现金交费挂号单

但周先生平时使用医保卡挂号,可以享受医保统筹支付7元,自己只需要支付2元挂号费。

图片

△周先生使用医保卡挂号,医保账户扣费情况

门诊医生告诉周先生:“这种情况,可以等医保系统恢复后,持医保卡到挂号窗口退费。”

就诊结束后,周先生持挂号单前往窗口申请退费,却遭到工人员拒绝。阳光重庆拨打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电话咨询,也得到了同样的回复:“已经消费了,不能退医保统筹支付部分挂号费。”

12月29日,阳光重庆联系九龙坡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告知:“就诊时未能使用医保卡结算,凡涉及到医保报销的,诊疗结束后,患者可以持医保卡到就诊医院挂号窗口进行医保反结算。若医院拒绝反结算,可向当地卫生部门投诉。

针对周先生反映的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不能医保反结算的问题,阳光重庆已转至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办理,对于办理结果,我们也将继续跟进。

原标题:就诊遇到这种情况,挂号费可以报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