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仙女山机场今日成功首航!将开通到上海、成都、济南、杭州-武隆等地航线
12-18 16:0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8日,重庆航空一架空客A320客机从江北国际机场起飞,上午9:48分平稳降落仙女山机场,标志着仙女山机场今日首航成功。

重庆机场介绍,首航之后仙女山机场将在2021年夏秋航季(3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开始)正式投运,届时,仙女山机场将开通到上海、成都、济南、杭州-武隆等地航线。

7.jpg

重庆到仙女山只需30分钟,比开车节约2个小时

重庆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首飞由重庆航空空客A320飞机执飞,航班号为OQ2097/8,全程飞行时间近30分钟。航班于上午9:21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上午9:48降落仙女山机场。

据了解,首飞航班,重庆航空选派了业务技术精湛、运行经验丰富的飞行教员团队执飞,且采用“双机长”制以确保安全飞行。

为了保障首航成功,11月29日,重庆空管派遣塔台管制和气象设备机务两个专业的技术骨干奔赴仙女山开展支援。由于近日气温降低,仙女山机场连续降雪,跑道上超声风传感器和防鸟笼凝冻,设备失灵导致风向风速数据仿佛也被“凝固”在显示屏,为解决这一问题,重庆空管气象机务员聂增臻提出设备升级可行方案,通过对跑道反复进行人工除冰,确保气象数据准确有效。

上午9:48,航班抵达后,举行了简短的仙女山机场开航活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徐东毅向仙女山机场颁发了机场使用许可证书。

8.jpg

仙女山机场投用为武隆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保障

仙女山机场是国内唯一一个建在5A级景区的民用机场,属于旅游支线机场,该机场离武隆仙女山核心景区仙女山大草原约10分钟车程,距离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天生三桥景区、龙水峡地缝景区、印象武隆演出剧场等半小时左右车程。

作为重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民航局脱贫攻坚2020年验收项目,仙女山机场通航后,架起了武隆连接世界的“空中走廊”。

“经过12年不懈努力,武隆人的‘飞天梦’终于变为现实。”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介绍,重庆仙女山机场的建成投用,对武隆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也为武隆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保障。

9.jpg

重庆“干支结合”机场格局形成

重庆机场介绍,重庆仙女山机场也是重庆市境内通航的第5座民用机场。仙女山机场投用后,重庆市已形成以“江北国际机场为龙头,黔江机场、巫山机场、万州机场、仙女山机场为支线”的干支结合的机场格局。

仙女山机场属4C级支线机场,海拔1745.04米,航站楼总面积为6000平方米,飞行区设计等级为4C级,跑道长2800米、宽45米,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飞机起降量6360架次运行需要。

目前,仙女山机场已确定上海-武隆-成都、济南-武隆-成都、杭州-武隆-成都、重庆-武隆航线,正在洽谈北京、合肥、佛山、西安、昆明、合肥等地航线,并将于2021年夏秋航季(3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开始)正式全面投运。

10.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