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生银行多措并举助扶贫
12-18 15:31:4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8日,在上游新闻联合《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4大主流媒体,携手发起的“2020年度责任金融机构”评选活动中,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荣获“2020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杰出银行”、“2020年度市民喜爱的财富管理银行”、“2020年度受老年人喜爱的金融机构”三项大奖。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王效南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该行将扶贫作为践行社会责任首要工作,多措并举,为扶贫攻坚贡献属于“民生”的力量。

发放扶贫贷款5.98亿元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通过充分调研区域扶贫工作重点分布情况,了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带贫企业及具体需求,提高对贫困人口、扶贫企业和产业的金融覆盖度,不断发掘存量贷款、挖掘已批待放项目,持续拓展新客户提升增量等多渠道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王效南透露,截止三季度末,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共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5.98亿元,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34人,提前完成全年扶贫目标。

同时,积极推动消费扶贫,也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又一重要举措。王效南介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扶贫小组多次深入对口定点扶贫乡镇,通过与各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开发公司联系,对农户家中的山货进行集中采购。2020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消费扶贫金额200余万元。

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的关键是要增加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定点帮扶万州区龙驹镇某3户因病、因学致贫的建卡贫困户。采访中,王效南表示,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分行决定建立脱贫长效机制,让贫困户从根本上脱贫。今年八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向该3户贫困户捐赠党费10万元,用于贫困户参与当地农村合作社种植、养殖项目,让贫困户收入有来源保障,尽早摘掉贫困的帽子。

去年底,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金融共建红池坝镇幸福家园暨普惠金融基地”启动仪式捐赠党费60万元,给予巫溪县扶贫工作支持。同时,分行在党员、团员带头引领下,向民生银行定点扶贫单位河南省封丘县、滑县捐款28.5万元。

记者了解到,2013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牵头成立了重庆首家直接注册登记的独立公募公益慈善基金会——大德公益基金会。7年来,该基金会秉承“积小善,成大德”的公益理念,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500万元,先后对多个区县,实施了助学、救灾、济困等领域的求助。

“下一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不断加大各项扶贫措施力度,让扶贫更精准更有效,助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王效南表示。

图片1.png

(图说: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向“金融共建红池坝镇幸福家园暨普惠金融基地” 捐款人民币60万元)

图片2.png

(图说: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向万州区龙驹镇宏福村3户贫困户捐赠党费10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