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拿大认可737MAX设计变更,预计明年1月发布适航指令
12-18 13:03: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17日,加拿大交通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其航空安全专家最近已经完成了对波音737 MAX飞机设计变更的独立审查,并且现已认可这些变更。这意味着这些设计变更现在可以在加拿大注册的737 MAX飞机上实施。

加拿大交通部方面称,在整个验证过程中,其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其他主要认证机构广泛合作,其中包括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巴西国家民航局(ANAC)、三家运营737 MAX加拿大运营商及其飞行员工会,以确保飞机安全复飞。

此次认可设计变更是737 MAX在加拿大领空恢复服务的重要第一步。不过,鉴于复飞过程非常复杂,加拿大交通部方面必须制定全面的安全计划,包括要求对飞机进行额外的更改、维护和培训。

加拿大交通部方面称,将在未来几周内与加拿大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和工会协会合作,以确定如何在加拿大实施上述要求。

加拿大交通部预计在2021年1月发布适航指令,该指令将规定必须纳入加拿大注册飞机的设计变更。同时,该部门还将通过临时命令对空勤人员提出培训要求。

总结来说,737 MAX在加拿大领空复飞之前,加拿大交通部将要求:

根据加拿大适航指令对飞机设计进行修改;

将修订后的飞行员培训大纲纳入加拿大交通部批准的针对每个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培训计划;

考虑到飞机已经存放了一段时间,航空公司需要对飞机进行维护以确保其安全运行。

具体而言,加拿大对737 MAX的设计变更将包括增强的飞机驾驶舱程序,该程序可在因迎角传感器系统发生故障从而错误触发告警系统后,让机长可以选择禁用该功能。加拿大交通部方面称,鉴于从两次悲剧性事故中学到的知识,该功能将有助于减少飞行员的工作量,并且已经由加拿大交通部的试飞员进行了全面评估。培训方面也将有所不同,包括有关强化驾驶舱程序的培训。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加拿大方面对737 MAX飞机在加拿大领空的商业飞行限制仍然有效。直到加拿大交通部完全满意已解决其所有安全隐患,飞机已进行必要的修改,飞行机组人员程序已加强到位,所有培训都已完成,限制才会取消。

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共导致346人死亡。两起空难均与飞机上的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该机型随后在全球范围内遭到停飞。

2019年12月,波音方面宣布,由于737 MAX飞机的认证将延至2020年,波音将从2020年1月起开始暂停737 MAX的生产。

2020年5月27日,波音公司宣布,已经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伦顿工厂,以较低的生产速率恢复737 MAX的生产。

2020年6月29日,在审核了制造商提高安全性的修改方案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开始波音737 MAX的试飞测试,当时这一进展意味着监管部门终于认可了波音737 MAX飞机安全性改进建议。

2020年7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已与波音公司完成了737 MAX的认证测试飞行,这是该机型重新投入服务的关键里程碑。

2020年11月18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官网公告称,批准波音737 MAX复飞。

2020年11月24日,欧洲航空监管机构对波音737 MAX给予批准草案,这将为该机型明年1月在欧洲地区正式复飞铺路。

截至目前,中国民用航空局方面对737 MAX复飞与否的表态是,没有对该机型的复飞设定时间表,维持此前的三原则不变:飞机的设计更改必须获得适航批准;驾驶员必须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是有效的。

原标题:加拿大认可737MAX设计变更,预计明年1月发布适航指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