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500万元!都给重庆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
12-18 14:46: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处获悉,在确保程序规范的同时,市财政不断加快拟上市企业财政奖补材料审批和资金拨付进度,今年已向6家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发放培育期奖补3500万元,有效解决了这些企业因疫情导致的资金流紧张问题。

“没想到这么快!我们上市后不到一个月,就收到培育期财政奖补800万元,整个申报和审批流程十分通畅。”

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国富表示,奖补资金他们都用来补充了企业营运资本,优化社区增值服务。

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财政奖补有两项政策:

01

分段奖励:对拟在境内上市的重点培育企业,股份制改造完成后奖50万元,申报材料正式受理后奖50万元,审核通过后再奖100万元;对拟在境外上市的,上市后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审核通过后奖60万元。每户企业累计奖励额度不超过200万元。

02

培育期奖补:拟在境内上市的重点培育企业纳入重庆证监局上市辅导备案后,或拟在境外上市的重点培育企业上市后,对其3年重点培育期内,按对重庆的经济贡献增量给予一定奖补,累计奖补最高不超过600万元,3年培育期内上市的,上市后不再奖补。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3年培育期奖补,重庆的条件比较宽松,拟上市企业重点培育期超过3年的,只要在政策文件有效期内且符合奖补条件,可按规定享受奖补;奖补的主体范围,除了上市企业母公司,还包含合并财务报表内重庆的分公司和子公司。

据了解,要想成为重点培育企业,须符合5个基本条件和至少1个财务标准:

已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或基本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的有限责任公司;内控制度较为完善;生产经营合法合规,主营业务突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企业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最近两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改制挂牌上市计划及安排明确可行,并已纳入重庆拟上市企业储备库持续培育半年以上。同时,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0000万元、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

符合条件的企业,随时可以向所在区县金融管理部门或上市工作牵头部门提交申请报告、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等材料,区县审核并报市金融监管局评定,征求市财政局意见后,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的,将企业纳入重点培育名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向彦

原标题:今年用3500万元 奖补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