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干冰运输价暴涨20倍 世卫官员:价格高到 “令人发指”
12-09 15:37:22 来源:央视

央视消息,由于辉瑞等新冠疫苗需要极低温储存,冷链物流成为疫苗存储、分发和接种的新难题。

干冰由此成为冷链运输中的必需品,大剂量的疫苗运输需要大剂量干冰,对干冰的需求也随之上升。目前某些地区干冰运输的价格已上升至平常价格的20倍。

CNBC采访的美国干冰生产商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的新增需求基本上都来自于所有与疫苗相关的机构和企业,包括医院、疫苗生产商和物流运输公司等。这些干冰的生产主要是用于保障辉瑞疫苗的运输和保存。

辉瑞的疫苗要求在零下70摄氏度的条件下保存。虽然他们现在还没有获得美国FDA的正式批准,但事实上,有干冰生产商表示,自从11月份辉瑞疫苗传出重大利好时,他们就已经接到生产需求,并开始加购机器赶制。

世卫组织负责物流的官员周二表示,一些航空公司在节前正在寻求以“令人发指”的超高价格运输干冰和其它医疗物资。据了解,一个装1000剂辉瑞疫苗的盒子需要约50磅的干冰,而辉瑞目前计划在年前供应5000万剂疫苗,到明年供给超过10亿剂,这对于干冰的供应来说也将是个不小的挑战。

原标题:干冰运输价暴涨20倍 世卫官员:价格高到“令人发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