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有新进展 干溪沟隧道全线贯通
12-09 15:3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cdc2de9-c540-4e43-a3f2-7dd97c44ee4c_副本.jpg

12月9日上午10点,随着郑万高铁干溪沟隧道3号横洞和出口正洞顺利贯通,标志着全长11.8公里的干溪沟隧道全隧贯通。

干溪沟隧道由中铁二院设计。干溪沟隧道位于重庆奉节县境内,是郑万高铁全线地质构造最复杂的隧道之一,隧区属构造剥蚀中低山地貌,工程地质条件多变复杂,施工过程中由于反坡施工长度大,独头掘进长且小净距上跨沪蓉高速凤凰梁隧道,被列为全线控制性重难点工程。

施工方中铁一局项目部负责人惠宝介绍,施工过程中,他们大力推广应用多种新工装、新工艺、新技术。通过使用三臂凿岩台车、三维激光扫描仪等新型设备,利用信息化平台、智能拌合站等先进技术,加快了项目施工生产进度。

郑万高铁重庆段全长184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第一条桥隧比超过90%的复杂险峻山区高速铁路。郑万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重庆至郑州、北京的车程时间将分别缩短至4小时和6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