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山窝窝里飞出“金凤凰” 重庆市一山茶油产品获奖
11-11 07:2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jpg

11月8日, 在北京举行的第105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中国区)颁奖盛典上,来自我市酉阳县的五福盈山茶油在众多名优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105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荣誉奖”。

今年是巴拿马万国博览会105周年,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海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代表齐聚北京,各省、市的一大批名优特产品汇聚一堂,其中还特别增加科技新项目、新产品的展示。

由重庆五福盈林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五福盈山茶油,以其独特的健康品质获得与会专家的好评。据了解,山茶油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含量是所有植物油中最高的,而其他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相当少。单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心、脑、肺、血管十分有益,可预防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据重庆五福盈林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贯彻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利用科研成果促进油茶产业发展。自2011年成立以来,先后在重庆酉阳、南川等区县规划发展了油茶高产示范基地80000亩、建成重庆市油茶定点苗圃基地300亩、年产1000吨茶油加工厂2座。同时,通过油茶产业发展,创造条件以多种方式让农户特别是贫困农户直接参与基地建设,从中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2019年,五福盈林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油茶良种选育及其配套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项目,还荣获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

3.jpg

五福盈公司通过应用良种良法、生态经营等技术措施,让昔日“柴火树”变成了“摇钱树”。目前,公司带动各乡镇参与的2000余户农户,已有千余名贫困人口通过利益联结模式人均实现务工和分红收入超10000元。

据了解,该公司先后承担市级以上油茶类科研项目5项,取得科技成果3项、发明专利6项。公司还注册“五福缘”“五福盈”“英棋”“依罗”等4个茶油商标,并成功取得联合国采购供应商资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