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直抵种植园,盒马签2.8亿车厘子进口大单
11-08 19:53: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栏条3.jpg

11月8日,在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的见证下,盒马与智利企业代表签署100万箱智利车厘子进口订单,将在未来一年内,向包括Copefrut、 Prize、 Garces Fruit在内的智利前十大车厘子供应商订购总计约2.8亿的意向采购。这也是盒马今年在拉美地区规模最大的进口生鲜采购计划。

55.jpg

在本次采购计划中,盒马与Copefrut、Prize两家智利企业首次达成了产地直采的合作,由盒马向当地种植园直接购买车厘子,省去大量进口贸易中间环节消耗的资金和时间。为达成直采合作,盒马还同意以市场实时价格指导采购价的包销模式,承担进口流通环节的风险成本,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新鲜、更具竞争力的进口水果。

今年进博会期间,盒马全球采购团队还与哥伦比亚牛油果合作代理商Mr. Avocado达成了2000万元的进口采购意向。

“今年以来,以智利、墨西哥等产地为代表的即食牛油果,成为盒马销售增长最快的生鲜水果品类,到今年10月,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两番,全年预计能够销售过亿元。”盒马相关负责人表示。

56.jpg

据介绍,最新加入“购物车”的哥伦比亚牛油果,将在以即食方式销售。也就是说,消费者购买后不再需要放置等待,即时享用口感适度的新鲜牛油果。

盒马方面称,在本届进博会上,除了具有代表性的拉美水果进口大单,采购团队还将关注进口商品原产地的可替代性,特别是加强民生类商品的稳定供给,满足中国市场持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