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拿驾照一个多月 载人上路“漂移”栽桥下
11-08 16:4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即使在考场上过关了,但并不代表就能百分之百地安全驾驶了,加之考取驾照后开车的机会不多,所以发生意外也在所难免。年轻的大学生小黄,就因为10天前那场车祸,至今仍心有余悸。他不但要赔偿租车的损失,还要赔偿被撞坏的公交车站牌,不过万幸的是,车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0.gif

10月28日下午4点过,涪陵公安交巡警新区勤务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轿车掉到了斜阳溪大桥下。交巡警来到现场看到,一辆白色轿车顺着桥头旁边的一个陡坡滑了下去,被撞坏了车站站牌散落在坡上。幸运的是,轿车在冲下陡坡后,并没有滑行太远,车上的三人也安然无恙。

驾车的司机小黄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说自己拿到驾照只有一个多月,当天开过班会,要到涪陵城区里买一些必需品。小黄想到自己有驾照,于是就叫上两个同学一起,在租车公司租了一辆轿车上了路。

事发时下着雨,路面十分湿滑,当车行驶至国道319线斜阳溪桥头路段时,由于是一个下坡路段,加之小黄驾驶经验不足,没有提前减速,车辆失控时才采取紧急制动。

交巡警从监控上发现,小黄驾驶的轿车在路面上已经失控,车头斜着在路上“漂移”,侧滑撞到公交车牌后滑到了桥下。

交巡警介绍,如今许多年轻人都考取了驾照,但有的人“摸车”的机会并不多,这就导致在初期驾驶时会紧张,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交巡警提醒,新车开车上路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开车尽量走中间车道

在没有隔离带时,走中间道能避免对面的车发生意外时有处置的时间,以免发生对撞。在有隔离带时,怕有人或车突然从隔离带中冲出,一旦发生也有时间处置。

二、拐弯减速要看清

要养成开车拐弯时(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有相交时)一定要减速再减速。观察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情况的习惯,慢慢通过,主动避让非机动车道的电瓶车和人行道的路人。

三、过路口时减速左右看

不管有没有红绿灯,也不管自己的行道是绿灯,都要左顾右盼的习惯,观察在横道上的车辆情况,确认没有车横冲,才加速过路口。

四、开车时别分神。

开车时要时刻保持专注,不要与同车的人聊天,更不要使用手机。

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保证自己的车与前面的车要留够距离,不管是自己道上或旁边道上。特别是在高速上,前方一旦发生意外,也有应急反应的距离。

六、看不清就鸣笛减速

在山道上行车时,如遇急弯或视线不好时,要养成提早按喇叭并减速的习惯。

七、急刹前看看后视镜

要养成在路口上遇见红灯减速时,从后视镜观察后面车辆情况的习惯。

八、避免夜间驾车

出外开车要养成尽量避免夜间开车的习惯,夜间驾车容易疲劳,而且光线昏暗,视野不佳。因此,夜间驾车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比较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