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天府后街文艺创意园开园 打造线上线下艺术品交易服务平台,预计年产值营收1亿元
11-08 19:3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7日,重庆天府后街文艺创意园开园在九龙坡石坪桥横街举行,同时九龙坡区收藏协会、德沁文化艺术品(重庆)交易服务中心、禅道易国学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记者获悉,天府后街文艺创意园将打造线上线下艺术品交易服务平台,其目标年产值营收1亿元以上。

古玩艺术品有了新集市

天府后街文创园位于石坪桥横街6—6号,建筑面积约2700平方米,该地前身为老厂房。改建后,主体建筑以红色为主,园内保留“天府泉井”等景观。

该文创园“发现、研究、保护、传承、创新”为办园理念,以重庆各地传统文化及文化艺术产品为内容,以文化传承和作品交易服务为核心,举办交流会、专家研讨会、中小型展览会、专业技能培训等活动。

随着天府后街文艺创意园开园,园内的古玩集市也正式开市,摆展的范围主要有古玩、杂件、钱币、邮票、字画、古籍善本、红色收藏、瓷器、木雕、石雕、珠宝、逾期、汉服、艺术品等。

重庆天府后街文艺创意园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周星期天赶集活动,可以提供摊位60—80个。除了周末赶集活动,文艺创意园每周一到周六举行晚八点微拍活动、星期天下午现场举行“老货专场”交流活动,欢迎大家送藏品斗宝、现场捡漏。

打造线上线下艺术品交易服务平台

文艺创意园负责人介绍,重庆天府后街文化艺术品OTO全产业链交易服务平台投入运行,运营方对外宣称为"文化创意园", 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综合面积约4500平方米的交易平台。线下,拟打造一个不同于渝中淳辉阁、两江新区艺术品交易市场的新交易场景,主要是线上及线下艺术品展示、交易、品鉴评估、教育培训、艺术品金融等服务,探索“政、协、企”,即政府、协会、企业相结合的小创意园模式,交易目标年产值营收1亿元以上。

打造“市场+平台”新型示范园

“文艺创意园将打造‘市场+平台’新型示范园,除了古玩集市,还建有电影基地,园区内有部分电影拍摄外景,同时加入民俗风格布局,全部完成后,园区是民俗+影视的园区建设风格。”九龙坡区收藏协会秘书长王永辉说,开园当日,创意园正式引入第一家会员单位佳运增拍卖公司,加上园内还有德沁文化艺术品(重庆)交易服务中心、禅道易国学文化研究中心、德沁古玩艺术品精品展厅,形成了整个服务产业链生态圈。同时,文创园还招商引入新中式家具艺术馆、乌木文化艺术品展销馆、重庆(九龙)特色产品展销馆等,打造“市场+平台”的新型文化艺术品创意示范园,从而开启重庆文化艺术品“文化+文化融合、文化+跨界合作、文化+科技创新、文化+生活服务、文化+金融服务”的一站式创新发展之路,探索发展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双循环生态圈。

QQ图片20201108193656.jpg

据了解,禅道易国学文化(重庆)研究中心入驻文艺创意园,国学文化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定期不定期举行各类文化类交流会,建设以研究、传承、弘扬、服务为一体的国学服务新平台。开园之后将正式启动易经、美术、弦乐等各类国学培训班,以丰富文艺创意园内容,完善园内生态,充分实现文化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