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菜鸟CEO万霖:双11将创造新速度,智慧物流加快全球包裹送达
10-24 11:2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天猫双11进入预售买买买阶段。菜鸟CEO万霖10月2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双11物流与以往历年都不同。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深入运用,全球智慧物流将创造规模和效率的新纪录。

QQ图片20201024112456.jpg

万霖介绍,菜鸟与快递企业一起,已经对全国快递分拨中心进一步自动化升级,建立了更高效的物流枢纽;各大快递企业也增加了定制化的运输卡车,提高了干线运输能力;菜鸟在末端经过多年投入,建立了8万多个社区服务中心,双11期间也将成为物流主力军,帮助消费者在又快又好收到双11包裹。

万霖表示,中国年度包裹量在今年10月已经超过600亿件,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只用了38天,这足以说明中国的消费市场巨大,全球进出口消费也在加快连接。即使在疫情期间,随着人们越来越依赖网上购物和本地服务,对物流的需求也持续增加。

“未来快递物流包裹会保持高速增长。菜鸟与合作伙伴将保持长期投入,继续对物流要素进行数字化,持续建设全球性的基础设施。”万霖说,菜鸟的eHub建设、货运线路增长、海外重点市场的区域性网络、国内乡村网络的建设都会大大加速,从而加快形成一张像高铁一样的中国流通大动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