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一高校回应防艾宣讲被指涉及女德内容:系外请医学专家
10-24 09:20: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网传一高校新生入学教育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中涉嫌存在女德教育内容一事,吉林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10月23日告诉澎湃新闻,讲座老师系外请医学专家,非本校教师授课。 “学生觉得内容不太妥当,因为他们刚入学,不懂的东西太多了,需要学习,我们在慢慢引导。” 他表示。

502.jpg

宣传防艾教育课件内容  微博@我是落生 图

同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一名工作人员称,学校最近确实给2020级新生安排了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但新生入学教育不属于教学范畴,不归教务处管,归学工部管。澎湃新闻多次致电学校学生工作部,电话暂未能接通。

网传课件图片显示的内容有:远离艾滋病,在校期间尽量不要谈恋爱,不要找男女朋友,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女生要经得起任何诱惑,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保持贞洁很有必要。有网友评论称,宣传预防艾滋病是好事,但怎么扯到女生保持贞洁?

高校讲座出现类似被质疑的情况并非孤例。

2020年10月,网曝北方民族大学《中国传统文化》教学PPT中出现“女德”“成也女子、败也女子”“男女尊卑有别”等内容。随后,该校发表声明称,将依规严肃处理。

2017年,江西九江学院举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讲座上,主讲人丁璇以“做新时代的窈窕淑女”为题,称“女人衣着暴露,招病招灾、易破财、易失身”、“女孩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在网上引起争议后,九江学院删除了讲座信息。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官网显示,该校为吉林西部、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唯一一所省属医学类高等专科学校。学校设有护理学院、口腔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临床医学学院、药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家政学院以及基础医学部、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1个院(部)。

原标题:吉林一高校回应防艾宣讲被指涉及女德内容:系外请医学专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