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秦安股份前三季扣非净利1267万元   宗申动力航发子公司完成增资
10-24 08:2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3日晚间,“重庆汽配小巨人”秦安股份(603758)公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0亿元,同比增长3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7535.15万元,扭亏;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7.1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8300.1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9亿元,同比增长316.03%。

今年上半年,秦安股份营业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41.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 但扣非后净利润仅125万元。可见,第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有了较大回升,对业绩贡献显著。

据了解,随着二季度疫情控制以及汽车行业整体回暖,公司主要客户整车市场销售回暖,合资品牌客户升级换代产品以及部分新客户项目进入量产爬坡阶段,公司产销量整体呈现快速回暖态势。主要客户长安汽车、柳州五菱、哈尔滨东安、江铃汽车等订单需求量恢复增长,长安福特升级换代产品市场表现良好;一汽、福田共4个新项目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特别是一汽红旗H系项目量产爬坡较快。此外,公司还完成了吉利汽车新项目OTS样件交付,并进入量产导入阶段,主营业务呈现逐级复苏的良好势头。

宗申动力(001696)公告,其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已完成了本轮战略投资者增资程序,注册资本增至3.75亿元,并于当天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新营业执照。

据悉,今年8月11日,宗申航发公司与陕西空天云海、西安曲江普耀空天、安徽交控招商、合肥敦创、嘉兴九沁和深圳晟大等6家创投企业签署了《增资协议》以及相关补充协议,6家投资者拟合计认购其本次增资扩股7532.53万股,增资价格1.66元/股,合计增资金额1.25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宗申航发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3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无人机发动机及其零部件、通用航空发动机及其零部件以及民用航空器等。截至2020年3月31日,其总资产9592.30万元,净资产8641.52万元。基于其行业特点、市场定位、当前发展阶段、未来发展潜力和资本运作规划等诸多因素,经各方友好协商一致确定本次投前估值为5亿元。此次增资完后,宗申航发注册资本将增至约3.75亿元,宗申动力持股比例将由97.67%,降至78.0656%,仍为其控股股东,6家战投合计占比约20.07%,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通过多年培育,航发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在航空活塞发动机领域属国内前沿,在点燃式重油发动机技术方面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多款航空动力产品已完成技术定型和装机测试。同时,其与业内知名研发机构、上下游企业也构建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研发实力、技术储备及市场前景较好,客户渠道和供应链体系已初步构建完成。公司已明确将快速提升经营规模和市场竞争力,并稳步推进其分拆至科创板上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