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趁着《八佰》票房热度,《夺冠》《姜子牙》等多部大片定档国庆
09-21 20:5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据《八佰》官方微博,该片累计全国票房达28.83亿元,登顶2020年度票房全球冠军。作为国内影院复工以来的首部国产大片,《八佰》的票房成绩不仅极大刺激了行业复苏,也推动了多部大片定档。随着国庆档临近,目前已有包括《夺冠》、《姜子牙》、《一点就到家》、《急先锋》等电影宣布定档,共同抢夺国庆中秋假期市场。

据了解,自《八佰》上映以来,屡屡创造票房佳绩。20日晚间,《八佰》官方微博,该片累计全国票房达28.83亿元,登顶2020年度票房全球冠军。截至发稿时,《八佰》已上映32天,票房近29亿元。

beb936c6ccfebf67326b77b3a9980d9f.jpg

根据猫眼平台公布信息,9月25日起,《夺冠》、《姜子牙》、《一点就到家》、《急先锋》等接连宣布定档,这意味着国庆档,将有至少6部国产影片共同角逐。

其中,《夺冠》、《姜子牙》、《急先锋》均为曾经的春节档影片。目前,《夺冠》想看人数为50.4万,《姜子牙》想看人数为120万,《急先锋》想看人数为26.2万。与此同时,电影院上座率也从最初的不超过30%,提升至不超过50%,目前为不超过75%。这意味着,随着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的临近,国内电影市场的票房将迎来又一黄金“复苏”期。

公开数据显示,9月21日,在刚刚过去的一周(9月14日—9月20日)里,七天全国影院产出票房4.56亿元。而根据猫眼数据,7月20日影院正式复工到9月14日19时,全国票房已达到50亿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八佰》之所以取得了这样亮眼的成绩,除了与影片自身质量过硬有关,还与其在复工后不久上映,取得了市场先机和关注度有关。而国庆档多部新片同时上映,将为其他影片提供一个吸金的机会,因为在国庆档之后,下一个大档期就是2021年的“春节档”了。因此,今年国庆档不仅会迎来较为激烈的竞争,随着上座率限制的逐步放宽,票房也有望进一步回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