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毛戈平“气蕴东方”彩妆大秀压轴 重庆国际时尚周在万州落幕
09-21 19:40:18 来源:重报集团三峡分社

9月21日,毛戈平“气蕴东方”彩妆大秀在万州隆重登场,以亚洲第一大瀑布——万州大瀑布为天然背景,创国内实景秀先河,通过“云端时尚、线上直播”方式,呈现出一场具有冲击力和时尚力的视觉盛宴。至此,为期五天的2020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圆满落幕。

现场:

亚洲第一瀑下演绎经典文化的摩登风尚

盛宴之始,糅合了万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东竹琴、汉服秀、古琴演奏等地方传统特色的原创歌舞《万州画里来》拉开闭幕仪式序幕。随后,在百年陆安桥的衬托下,专业模特轮番上场,现场演绎国际彩妆大师毛戈平“气蕴东方”系列彩妆服饰,将自然景观和模特彩妆秀完美融合。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选址在百余年历史的陆安桥周围布景,以宽151米、高64.5米、面积9739.5平方米的“亚洲第一瀑”万州大瀑布为天然背景,将山峦叠翠,田园清新,村寨恬然的自然景观与发布秀场完美融合。此次把享誉中国的“毛戈平气蕴东方彩妆大秀”送到这美丽的大峡谷、大瀑布前,开中国时装时尚艺术场景秀的先河。

现场,25套美轮美奂的造型创意作品通过立体裁剪完美呈现出服装轮廓造型,从雄伟的中国古典建筑中拥抱壮美,由青花瓷韵中追求雅致,在龙的飞舞中绚烂升腾,于金戈铁马中进取遒美,自吉祥纹样中触摸自然,演绎出中国经典文化的摩登风尚。

彩妆作为整个时尚秀的点睛之处,毛戈平携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的师生深刻体悟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学与壮丽自然山河,以创意彩妆造型的艺术形式彰显营造出服饰和美景的共融互通,疏简相宜的妆容或富丽庄严、秀丽自然、自然灵动,或妩媚动人、华贵精致,高层次晕染以及凸雕技艺的点缀,在刚柔相间中突出线性美感。

“毛戈平的彩妆大秀在大瀑布举行,赶快来‘打卡’。”模特一出场,观众们拿出手机、相机拍不停,将每一个精彩瞬间发到朋友圈,吸引大家点赞。

整个时尚周通过现代数字技术云平台,线上多平台同步直播,开启了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新模式,影响力和辐射面有了大幅扩展,人气指数明显上升。

纵深:

首次携手万州推动时尚文化走向更高起点

据了解,本次时尚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指导,重庆市纺织服装联合会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时尚重庆”为主题,以重庆青山秀水人文环境为背景,以重庆历史文化地标性建筑作秀场,与汽车产业、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市场商贸等牵手,融合多重时尚元素,开展时尚周系列活动。

整个时尚周分别在南岸区南滨路法国水师兵营旧址、南滨路长嘉汇购物公园、万州区万州大瀑布等重庆地标性时尚、景观场地举行10余项系列活动,“于山水之间演绎霓裳之美,于云端线下传播时尚之韵”,充分彰显了重庆的山水文化创新实力。不仅为重庆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凝聚更多资源、激活更大市场,还促进重庆时尚创意文化大产业的发展,展现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靓丽形象,引领绿色时尚消费升级,提升城市时尚文化品质,为市民创造美好生活等方面都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此次时尚周首次携手万州,并将压轴大戏毛戈平“气蕴东方”彩妆大秀定于在万州举行,是因为万州作为一个有1800年历史的城市,有着巴渝文化、三峡文化、移民文化等厚重的文化底蕴,这些文化融合交织,构成了万州丰富而独特的文化特点。同时,万州作为全市除主城之外最大的商圈,也是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和区域中心城市,时尚文化十分丰富。其次,近年来,万州连续举办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世界大河歌会等大型盛会,承办会展活动经验丰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万州的时尚文化、时尚生活、时尚旅游带来新的视界,并将推动万州的时尚文化走向更高起点。万州也将加快时尚创意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主题旅游”为特色的大三峡旅游产品,以万州为旅游集散中心,协同长江沿线14个区县,开辟16条三峡精品旅游线路,辐射云阳龙缸、巫溪红池坝、恩施大峡谷等景区,进一步增强万州旅游的魅力。

创新推动文商旅和时尚产业的融合发展,是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的长远目标和城市产业定位。此次时尚盛宴还吸引了重庆市万州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绿地集团重庆申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海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万州区鸿鸥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浙旅(重庆)万州大瀑布群有限公司等跨界协办。

声音>

国际彩妆大师毛戈平:

今天整场秀的造型和服饰都是以东方和中国元素来呈现的,特别是在万州大瀑布前面,以前演过很多秀,这次是不一样的体验,我觉得今天很棒,以峡谷瀑布作为背景,音乐的回声很震撼。

来自延边的市民刘小雅:

今天特意来看这场时尚大秀,模特的彩妆、服饰、头饰搭配特别美,设计师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图腾等进行融合,让我们大开眼界,真希望万州能多举办这类时尚活动,让大家感受更多时尚元素,真正与国际接轨。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杨圣泉 郭浏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