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楼上“噪音”扰民? 楼下“奇招”还击
09-21 19:52: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王大爷今年65岁,从四川老家来到重庆已经两年。因为习惯,他和老伴每天晚上9点左右就要上床睡觉。不过,在他们睡觉之后,时不时会被叮叮咚咚的声音给惊醒。

王大爷认定噪音就来自楼上邻居,为此,他多次给楼上邻居打招呼,希望能降低噪音。王大爷说,每次招呼过后,情况有所好转,但不久后又会出现。为了尽量躲避客厅和卧室上面的噪音,他这段时间,不得不在厨房的过道上睡觉。

但就在9月18号晚上,王大爷又被噪音给吵醒了,这次,他专门向楼上进行了回击。

王大爷说,自己确实不堪其扰,才想了这样回击的办法,出此下策,实属无奈。

不过,楼上的邻居认为,王大爷错怪了自己,对他反击的做法,更是非常反感,当即跑下来讨要说法。后来,110民警赶到现场,事态才得以平息。

采访中,物管方电话联系了楼上楼上邻居小李,他迅速地赶了回来。他介绍说,18号晚上的噪音,不是自己家里发出的,楼下的王大爷完全是产生了错觉,对于他的反击和报复,更是无法接受。

小李说,自从王大爷第一次打过招呼之后,他和家人一直都很注意这个问题,但王大爷始终把噪音的产生归到他家里,并且经常进行报复性的回击。

王大爷是不是真的对噪音非常敏感,把噪音来源搞错了呢?王大爷对此进行了否认。

在小李看来,王大爷在晚上是受不得外界的半点噪音,不管是哪来的声音,王大爷都会冲着天花板发气。时间久了,小李觉得自己也快受不了了。

在物管看来,这事当中,双方的确存在有误会和误解。经过物管和第1眼-630记者的再三沟通协调,小李表示,今后将在生活中更加注意,尽量不打扰到王大爷,王大爷也表示,再不会进行报复性还击。

对于王大爷所说的噪音,我们希望他的子女可以多费费心,一起帮助感受、判断一下,究竟是不是王大爷太过敏感?疑惑是真的有烦人的噪音,但来源究竟在哪里?搞清问题的症结,这样更有利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我们也希望双方能不计前嫌,消除误会,毕竟是楼上楼下的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有事多沟通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楼上“噪音”扰民? 楼下“奇招”还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