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七旬老人突发疾病!好心公交司机这波操作让老人转危为安
09-21 20:4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1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560路驾驶员李亮,接到了72岁婆婆李生碧的电话,李婆婆感谢他在自己突发疾病的时候帮助自己转危为安。

QQ图片20200921203441.jpg

9月21日下午,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560路驾驶员李亮告诉记者,9月19日,他驾驶公交车从北碚开往小磨滩。当车到达小磨滩终点站后,乘客们陆续下了车。这时,李亮通过后视镜发现车内仍有一名老人迟迟未下车,于是他转过头提醒老人,“阿姨,终点站已经到了,请您下车时注意携带好随身物品”。虽然李师傅重复了几次提醒的话语,但老人仍然坐在座位上不动。

QQ图片20200921203452.jpg

“嬢嬢,你叫撒子名字嘛?你坐车是要去哪里呢?”他打开了驾驶室隔离门,走上前去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很小声的回答。她说自己叫李生碧,今年72岁,在缙云大道三站上车,应该在红三村下车,但由于身体感觉不适,双腿没有力气,站不起来,所以就一路跟着车坐到了终点站。

“师傅,你把我拉起来嘛”。虽然老人提出这样的要求,但李师傅觉得以老人目前的身体状况,就算将她扶下车,也存在危险。李师傅向老人解释道:“老人家,你现在站都站不稳,就算我扶你下车,也不敢保证你在路上安全哟!你把你娃儿电话给我说嘛,我通知你娃儿到这里来接你。”

此时已接近20:30,李师傅当晚的末班车发车时间快到了。此时,已有一位姓秦的乘客走上车。

见老人无力站立,又迟迟没说家属电话号码,若任由时间耽误下去,老人的病情只会越来越危急。情急之下,李亮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

挂了电话,李师傅再次询问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而老人的情况也越来越糟,不仅浑身无力,还出现了呕吐。李亮果断决定,必须立即把老人送去医院进行治疗,于是他请刚上车的秦老师帮忙照看老人,随即按照公交公司相关规定,对紧急送医的改道行程进行了报备。

“司机师傅……”老人用颤抖的手拿出电话,示意手机里存着亲人的联系方式。李师傅赶紧与老人确认,终于拨通了其儿子许先生的电话。在电话中简短说明情况,让许先生赶紧到公交站来接老人。

不一会儿,许先生和儿子一起赶到了公交站,见情况这么危急,当即决定要带老人去医院。见车上已经沾了许多呕吐物,许先生觉得过意不去,对李师傅说“师傅,你把拖把和抹布给我,我把车打扫干净。”

“不用不用,救人要紧,你先去照顾好你妈妈,清洁待会儿我自己来做。这么晚了,还是我开公交车直接送你们去医院吧”。李师傅用电话消了报警电话后,立即驾车准备赶往最近的医院。

十分钟后,公交车在6905医院门口停下,许先生赶紧跑进去拿来了轮椅,一行人将老人从车上扶到轮椅坐下,送往医院。

见老人及时就医,李师傅悬着的心才逐渐放了下来,“秦老师,你待会儿是要在哪个站下车呢?”“我在308下。”

李师傅将秦老师平安送到308站后,此刻的时间已过了22点。

记者从乘客家属许先生处了解到,目前,老人已经转往三甲医院进一步治疗。当晚,老人系突发脑梗造成身体不适。“幸亏那位公交司机帮了我们,我本来打算等母亲病情好些之后,专门去感谢他!”许先生希望通过记者,表达他对李亮和热心乘客秦老师的谢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通讯员 谭瑶/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