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2020线上智博会“古剑论坛•2020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开幕
09-14 21:2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4日,2020线上智博会“古剑论坛•2020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重庆綦江区举行。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 打造安全数据资产”为主题,邀请全国大数据和信息安全领域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到会,通过精彩演讲、高端对话、专家解读等形式,为大家奉上一场大数据和信息安全行业的精彩盛会。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綦江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李进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jpg

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作为重庆老工业基地,綦江区曾创造了共和国工业发展史上的第一台汽车变速器、第一辆军用越野车等‘八个第一’,享有‘中国西部齿轮城’等美誉。近年来,该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一手抓传统产业智能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推动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明显成效。”

他指出,綦江区作为中国东盟专用数据通道、中新国际互联网专用数据通道南向枢纽节点,发展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具有扎实的基础条件、完善的要素支撑和独特的后发优势。綦江区具有数据区位明显、电力供应充足、产业基础厚实、人才资源聚集等优势。

论坛现场2.jpg

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李进涛谈到:“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变革的核心力量和重要的经济形态,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这次古剑论坛•2020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以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打造安全数据资产为主题,对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綦江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对綦江区招商引资环境进行推介。他介绍,綦江工业底蕴深厚、水、电、气价格优势明显、产业集聚凸显。此外,綦江还有发展新产业的新基础和发展新产业的科学规划,欢迎各位企业家参与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共同分享万亿产业蛋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幕式上还举行了12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吸引了全国各地多家知名企业在綦江区落地,合同金额约7.5亿元。比如:綦江区政府与浪潮集团合作的綦江浪潮大数据中心项目,与杭州安恒信息公司合作的安恒信息西南区域总部和安恒公司西南信息安全产业基地项目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