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智博智见⑪ |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让智能技术助力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09-15 12:0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8ef3612-b32a-4391-a34b-2b0a49bb9172.jpg

9月15日上午,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通过视频连线,在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上致辞。刘振民首先就2020线上智博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在致辞中,刘振民披露了一个信息,在本月的“联大高级别会议周”上,将庆祝联合国成立75周年,展望一个和平、繁荣、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一个由智能技术驱动的未来。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2018年首次举办,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如今,智博会已成为重要的国际论坛,致力于促进智能技术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智博会注重培育政、商界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彰显了高度的国际化。

毫无疑问,打造一个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未来,智能技术至关重要。善用智能技术,有助于消除饥饿和贫困,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扩大教育机会,改善公共卫生条件,建设智慧城市和可持续基础设施,以及优化公共服务。智能技术也能通过减少环境足迹,发展绿色经济,促进可持续生产和消费,应对气候变化,并推动可持续发展。

在持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智能技术被用于监测和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来自行业的创造力和创新是推动智能技术发展的关键因素,而同样,政府所打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未来十年,通过政府和产业间的有效合作,智能技术将持续赋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近期,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积极部署普惠大众的智能技术,以加快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他指出,数字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对于塑造社会的未来拥有巨大潜力,但也存在滥用的风险。在联合国的领导下,国际社会正在积极应对上述挑战,例如踊跃参与联合国“技术促进机制”,加强数字合作等。

刘振民最后表示,在本月的“联大高级别会议周”上,我们将庆祝联合国成立75周年,展望一个和平、繁荣、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一个由智能技术驱动的未来。为实现该愿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将继续与各成员国、科技界、商界和各利益相关方通力合作、携手共进。让智能技术助力我们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