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新金融科技投资基金成功签约 首期投资规模为5亿元
09-14 09:3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14093544.jpg

9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新加坡普洛斯公司与重庆两江新区已正式签订中新金融科技人民币投资基金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领域又一重要合作项目落户重庆,将助力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建设发展。

该基金首期投资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主要投向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提供创新金融服务的高成长科技企业。

江北嘴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作为全国首批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城市,目前还未有专门的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中新金融科技人民币投资基金成立后将填补这一空白。

同时,该基金的成立也将为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孵化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吸引金融科技企业入驻提供助力。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是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由中新双方共同推动创建的金融科技政策先行先试、产业集聚发展的合作示范区。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规划,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将与两江新区江北嘴金融科技港一同运作,形成“一区一港”联动发展格局,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跨境金融科技示范项目。

两江新区作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核心承载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运营5年来,两江新区累计签约中新合作项目60个,签约金额115亿美元,签约金额约占全市的1/3。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