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巫山隧道取得重大进展
09-14 07:0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9月12至13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郑万铁路重庆段巫山隧道斜井工区(大里程)和出口工区下穿沪蓉高速段顺利贯通、二号横洞7-9号横通道顺利贯通、三号横洞17-18号横通道提前两个月贯通,标志着巫山隧道取得重大进展。

巫山隧道是郑万铁路重庆段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全长16581米,工程地质条件复杂,存在顺层偏压、岩溶及岩溶水、岩堆、滑坡等多种不良地质,属于高风险隧道。斜井大里程段围岩破碎,项目部在渝万公司和中铁二院的指导下,采用台阶法分部进行开挖,解决了严重偏压、排水困难等施工难题。出口工区拱顶距离沪蓉高速岳家岭隧道路面高差17.3m,净高差小、施工难度大。项目部因地制宜,采用控爆开挖、机械施作的方法,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安全、顺利贯通。

几个施工节点的连续贯通,不仅极大改善了隧道内的空气质量,同时解决了斜井工区反坡排水问题。而斜井工区与出口工区的贯通,也是巫山隧道五个作业工区中的两个工区间首次贯通,缩短了物料的运输距离,进一步提高了施工效率,为巫山隧道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的沿江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郑万高铁已经从郑州通车到襄阳,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中心城区坐高铁到郑州,将从现在的8小时缩短到4小时,到北京也只需要6小时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耿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